新安装的木门味道怎么去除

2023-02-14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现在很多人家里喜欢搞木门,木门一般都是会刷上油漆之后使用的。但是有的时候木门会出现一些难闻的味道,甚至会影响到入住。那么新装的木门味道怎么去除呢?

新安装的木门味道怎么去除

新安装的木门味道怎么去除

茶水

多次用茶水擦洗有异味的木门,这也是去除木门异味的方法之一。 该方法对甲醛等有害物质也有一定的作用。

果皮

放些水果,买些菠萝,切成小块,在每个房间里放一个或两个盘子,这样房间里的油漆味就会很快被吸收。 菠萝是一种粗纤维水果,不仅可以吸收油漆的气味,还可以散发出微妙的气味,加快异味的清除速度,而且成本更低。另外也可以用桔皮、柠檬皮,不过效果没有菠萝好。

祛味清洁剂

在家用建筑材料市场中,有专门的油漆除臭清洁剂。 

植物

在家里的房屋中放置几盆花卉和植物,例如仙人掌,蜘蛛植物,铁树,玫瑰,非洲菊,常春藤,菊花等,它们可以吸收甲醛并可以将室内的油漆气味去除到一定程度。 程度。 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包括铁树,菊花和常春藤。 绿色植物不仅经济,而且可以美化家庭环境。

盐水

在木门旁边放置两或三盆盐水,这样可以迅速消除油漆味。

新安装的木门味道怎么去除

木门味道大是甲醛吗

木材本身含有醛,木材成分中含有少量醛(包括甲醛,乙醛,丙醛等),约为4mg / 100g(通过穿孔萃取法检测),E1标准为9mg / 100g,因此 木材本身的醛含量肯定存在。

木制家具或建筑材料释放的甲醛主要来自其原材料加工中使用的粘合剂。 所谓“无醛”是指在板材生产过程中使用无甲醛胶粘剂,例如用改性玉米淀粉胶代替传统的脲醛胶,但这并不意味着甲醛不 存在于最终产品中。

新安装的木门味道怎么去除

木门有臭味是什么原因

1.木门材料

木门的气味可能是由于木门本身的材料引起的。 天然木材包含油,树胶和其他物质,通常具有相对细腻的味道。 臭的门可能是复合材料不是实木。 复合材料中使用了许多粘合剂,其中包含甲醛和苯等物质。 挥发的气味有刺激性。

2.劣质化学剂

在制造木门的早期阶段,将木材砍伐并用化学药水处理,以防止木材腐烂,虫蛀和裂缝。 如果您使用劣质的化学药水,则化学试剂的气味会残留在木头上,并且持续时间更长。 用劣质化学剂处理过的木门也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

3.油漆

木制家具在制造时会涂漆,不仅可以改变家具的颜色,而且可以保护家具。 油漆中含有有害和刺激性的气味,例如甲醛和苯。 要去除门上的气味,请将白醋倒入一盆水中,并将其放在门旁以保持通风。 醋的挥发会除去异味。

新安装的木门味道怎么去除

相关信息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