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捂脚怎么除臭气味

2023-02-13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穿鞋子一定要选择透气、吸汗的鞋子,尤其是在出汗多的时候,特别是有的人本身脚就爱出汗,如果穿了不透气的鞋子就会很捂脚,脚不能呼吸就会很难受,也就特别容易臭脚、臭鞋,甚至还会导致真菌感染。那么鞋子捂脚的臭气味怎么去除呢?

鞋子捂脚怎么除臭气味

鞋子捂脚怎么除臭气味

1.酒精除臭

每晚睡觉前,请使用蘸有少量酒精的棉球或布,然后均匀擦拭刚刚脱下的鞋子内的橡胶和运动鞋。等到第二天早上鞋子变干再穿上。坚持两周后,胶底和运动鞋将不再有气味。

2.脱水明矾或石灰粉

取适量的脱水明矾或干燥的石灰粉,装在一个小布袋中,然后每天晚上睡觉前将其放在鞋中。第二天可以消除鞋子中的湿臭味。海苔、雪饼里面的干燥剂袋子就可以。

3.木炭

木炭很吸水。将木炭放入鞋子中不仅可以吸收鞋子中的水分,还可以吸收鞋子中的气味。如果家里没有木炭,则可以改用活性炭,它具有更强的除臭能力。

4.白醋

将纸巾浸入白醋中,然后将纸巾放入鞋中。一段时间后,当白醋闪闪发光时,鞋子的气味会被去除。

鞋子捂脚怎么除臭气味

鞋子捂脚脚臭怎么办

方法一:

1.将葡萄柚皮或者柠檬皮等有香味的果皮撕成小块,然后放入鞋中。

2,每天晚上睡前,蘸少量酒精并均匀擦拭鞋子。

3.将干燥的茶叶袋放入鞋中以去除异味。

4.将几个樟脑丸压成粉,然后将它们洒在干净的鞋子上。

方法二:

1.加入米醋洗脚,每天一次,浸泡三至四天。

2.洗脚时添加50克明矾,浸泡约10分钟以去除脚臭。

3.将葛根15克,研成细末,加白酒15克,加适量水,煎煮,洗净脚。

4.用冬瓜皮汤洗脚可治脚气和异味。

方法三:

经常洗脚,使用爽身粉,止汗剂,经常换袜子和透气的鞋子。

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吃容易引起出汗的食物,例如辣椒,生洋葱,生大蒜等。

鞋子捂脚怎么除臭气味

鞋子为什么会臭脚

这是由于脚底出汗。 脚底每平方厘米大约有620个汗腺。 身体的其他部位只有143至339个。 换句话说,手掌和脚部的汗腺比其他部位多几倍。 当人们增加活动量时,天气闷热,精神紧张,吃辛辣和热食,就会大量分泌汗水。 除水分和盐分外,汗液还含有乳酸和尿素。

在多汗症的情况下,脚上的细菌会繁殖并分解角蛋白,汗液中的尿素和乳酸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如果穿着紧身的旅行鞋,运动鞋和皮鞋,并且空气流通不畅,则气味会累积,一旦鞋带松动,这种气味就会吹到您的脸上。

鞋子捂脚怎么除臭气味

相关信息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