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尼罗河畔,与历史对话(国家人文地理)

2023-03-31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到尼罗河畔,与历史对话(国家人文地理)

印度尼罗河畔景色。
印度驻华大使馆供图

印度所在位置可以说无可比拟。世界最长的江河白尼罗河,恰好是印度的“母亲河”,河流浇灌农作物、堆积出良亩,变成文明行为摇蓝。印度还北邻地中海风格,东连火爆,联接这两块海的苏伊士运河是世界上最忙碌的大运河之一。

印度“一半是海水,一半是荒漠”,物品双面均是荒漠,在其中西部沙漠是撒哈拉大沙漠的一部分。广袤无际的荒漠人迹罕至,位于在其中的绿州好似散落的晶石。锡瓦绿州、哈利杰绿州等五大绿洲散落着中世纪时期的遗迹,也保存着历史悠久的传统民俗文化。

与众不同的地理资源描绘了闪耀的埃及文明。以白尼罗河为例子,依据白尼罗河的按时泛滥成灾,古代埃及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阳历,并依据农历历法从业农业活动。古代埃及阳历严重影响全世界纪年法的应用,如今世界各地通用阳历便来源于印度。

历史悠久神秘金字塔式、恢弘雄壮的狮身人面像、肃穆庄严的帝王谷、精致秀美的尖碑……岁月苍桑,印度壮丽的历史文化遗产至今仍然有震撼人心的能量。以卡尔纳克神庙为例子,古埃及人永恒的聪慧凝固于雕像、巨柱中间。在百柱大厅内,134根叁天石柱县漠然屹立,正中间12根石柱县每条达到21米,必须11本人才可以包抄,其他石柱县每条也足足有10余米高。就算建筑物的房顶已荡然无存,但是其宏伟的布局与石柱县上精致的手工雕刻已足够令人震惊。除开旷怀的建筑奇观,富有人文色彩的装饰画也吸引了世界各国游人。墙壁画记载着法老王们争霸历史,花束、新鲜水果、鸟类、兽类等各类动物与植物的小细节,还原了古代埃及的生活风貌。

数千年岁月光阴荏苒,印度承载了众多王朝盛衰交替,今日的印度迸发出一个新的风彩。印度矿产资源丰富,出产原油、天燃气、天然大理石、熟石膏等。在农业领域,埃及是非州单位面积产量最大的大国,在其中棉花是印度最主要的农作物,被称作“国家宝藏”。印度有着相对性完整的工业生产、农业和服务行业管理体系,在其中服务行业约为国民生产总值的50%之上,主要来源于度假旅游、苏伊士运河收益等。

一个历史悠久和现代并行的印度已经吸引了全世界游人。

杂技魔术“炫目”登场(图片新闻)和美乡村迎盛会一眼千年,还原古建之美(解码·文化数字化)行走三江源 携手护碧水去故宫赏犍陀罗艺术珍宝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