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人工智能热度?钟薛高首款“AI雪糕”亮相:仅售3.5元

2023-03-30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3月29日消息,冰制品品牌钟薛高在今日举办了新品发布会,首款由AI设计的雪糕“Sa'Saa”重磅登场。Sa'Saa最大的特点就是其命名、口味,到设计都由AI主导,共有四种口味:红豆冰、绿豆冰、牛奶冰、可可冰。据悉,Sa'Saa定价3.5元,是近年来钟薛高定价最便宜的一款产品。


成立于2018年的钟薛高,至今已经走到第6个年头。定位高端冰制品的钟薛高,在去年引起了巨大的争议,“雪糕刺客”、“天价雪糕”,“卡拉胶”这几个关键词,成为跟随在钟薛高身后的影子,似乎怎么样也甩不下来。但在最新一场发布会里,钟薛高似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蹭人工智能热度?钟薛高首款“AI雪糕”亮相:仅售3.5元

(图片来自:钟薛高官方微博)


这场发布会最大的亮点是一款名为“Sa'Saa”的雪糕,名字看起来十分难记,因为这是由AI生成的。AI为这款冰棒从命名、口味到宣传设计给出了建议,而“Sa'Saa”的名字其实有“一切冒险都可以带来满足和惊喜”的含义。更令人惊喜的是,这款冰棒定价3.5元。3.5元的冰棒,对于产品基础定价常年在8元以上,曾上探至60元左右的钟薛高来说,可以说是创下了自身的低价记录。


蹭人工智能热度?钟薛高首款“AI雪糕”亮相:仅售3.5元

(图片来自:钟薛高官方微博)


钟薛高与百度的“文心一言”展开了合作,合理推测,“Sa'Saa”应该也是由“文心一言”主导开发的冰棒。当然,从营销的角度来看,“Sa'Saa”毫无疑问是成功的,毕竟蹭上了近期非常火爆的人工智能话题,又与百度进行了合作,至于“文心一言”是否真的主导了这款雪糕的研发,似乎已经不重要了。


但抛开AI,“Sa'Saa”其实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Sa'Saa”定价3.5元人民币,事实上,这个价格已经低于很多热门冰棒产品了,例如喜茶出品的“多肉杨梅”雪糕,均价要14元一支,光明冰砖均价也要6元一盒。钟薛高在发布会上表示,即便“Sa'Saa”的定价低廉,但仍坚持使用好料,坚决不用代可可脂。


蹭人工智能热度?钟薛高首款“AI雪糕”亮相:仅售3.5元

(图片来自:钟薛高官方微博)


虽然噱头大于实际意义,但钟薛高这番操作确实令人感到惊讶。随着人工智能逐渐成熟,食品加工行业或许也会受到影响,正如钟薛高这类冰制品,原料、制法,基本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交由AI研发,似乎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无论如何,“Sa'Saa”的定价、讨论度,注定了它会成为今年夏天最具竞争力的冰制品之一,但这个不太好记的名字,确实有点不如早前网传的“钟薛不高”。


(封面图片来自:钟薛高官方微博)

销量飞涨!特斯拉一季度美国市场报告出炉:狂卖18万辆自考乱写能过吗 自学考试通过率高吗没有高中学历可以自考大专吗 自学考试需要什么条件自考准考证怎么打印 附各省自学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自考要提前多久到考场 自学考试能早出考场吗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