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性领先同行?苹果汽车测试数据遭曝光:两个月发生16起车祸

2023-03-29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作者:Hernanderz 监制:罗超


自动驾驶技术一日千里,确实改变了汽车行业的格局,但其安全性也一直饱受争议。特斯拉的召回和事故已经不是什么新闻,如今就连尚未发布新车的苹果也成为外界担忧对象。


据美媒Macreports报道,最近两个月苹果在加州进行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已出现16起车祸,测试司机和测试车辆数分别为201人和67辆。对于让不少用户翘首以盼的苹果汽车来说,这份数据可能不够理想。但横向对比其他巨头,苹果汽车的事故率并不算高。


同样来自Macreports的数据显示,谷歌旗下的Waymo过去两个月共有971名司机和326辆汽车参与测试,共发生227起事故,事故率明显高于苹果。不过两者的测试规模也存在较大差异,苹果汽车的测试数据可能存在概率偏差。随着测试深入、测试车辆和人员增加,苹果汽车往后的事故率将更具参考性。


安全性领先同行?苹果汽车测试数据遭曝光:两个月发生16起车祸


从近期的动态来看,苹果汽车的测试仍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也会根据测试结果调整其上市时间表和配置。


不久前,据彭博社爆料,苹果基本确定不会给首款汽车配备全自动驾驶功能。按照最新爆料,苹果首款汽车将在2025年上市,距今只剩两年左右,确实不够时间攻克各种自动驾驶技术难题。有鉴于此,苹果汽车的测试将集中在高级辅助驾驶技术上。


当然,随着参与自动驾驶测试的企业增加和竞争加剧,各项技术相信会持续改善。据悉,目前获批在加州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多达29家,除了苹果外,还有特斯拉、谷歌和百度等。苹果汽车也需要继续降低事故率,才能满足挑剔的用户。


安全性领先同行?苹果汽车测试数据遭曝光:两个月发生16起车祸


对于苹果汽车来说,技术攻坚战的难点还有很多。在事故率之外,人才流失也是一个需要重视的问题。


去年下半年,苹果经历了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人才流失潮,总共有11位高管另谋高就。这当中,包括许多来工业设计、硬件工程和软件工程等领域的技术大咖。虽然汽车业务暂时没有受这一轮出走潮的影响,苹果还是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事实上,苹果汽车的研发进程已经远远落后于预期,也跟不上特斯拉等竞争对手的节奏。苹果当然有自己的考量,不愿意将不成熟的产品推向市场,但用户的耐心和市场容量都是有限的——苹果汽车如果迟迟无法落地,将错过最佳入局时机。


在这种情况下,苹果汽车每一轮测试都无比重要。

让电视秒变游戏机!324元的电视棒来了:能玩索尼PS老游戏高通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再次合作,以科技助力乡村发展效率比加油高!蔚来第三代换电站上线:使用体验大幅提升逼人开会员?马斯克发布推特新政策:不花钱不能投票1999元起!Redmi最强中端机发布:首发骁龙7+!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