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古今人们都是如何春游的?

2023-03-30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三四月的春天,和风送暖,芳草茵茵,鸟语花香,空气清新,置身其中顿觉精神振奋、心胸开阔。从古至今,人们格外偏爱春天。古人喜春日踏青,历代文豪更是挥笔写下了“最是一年春好处,绿胜烟柳满皇都。”、“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等赞叹春日胜景的诗句。今人也喜赏春,除了传统户外踏青,还有各种室内春日艺术展览活动,比如最近开展的上海金虹桥“樱”你而来的四季花园暖春樱花季和上海白玉兰IKKY奇珍艺兽展览,就颇受沪上群众喜爱。

最是一年春好处,古今人们都是如何春游的?

古时踏马出游VS当代室内赏“樱”

古时人们踏马出游,却只能局限于咫尺春色中,今天我们春日郊游的形式丰富得多,除了户外踏青,足不出“屋”也能揽无限春光,不仅如此,现在甚至不出国门就能遍赏异国他乡的特色春景。2023年3月3日-4月23日,是上海金虹桥“樱”你而来的四季花园暖春樱花季。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沉浸式的体验,金虹桥从视觉、味觉、嗅觉等多重感官深度打造商场樱花氛围,完美“复制”出了极具真实感的“樱”之国。

最是一年春好处,古今人们都是如何春游的?

赏“樱”期间,金虹桥商场的香氛被更换成了独特的樱花香氛,当消费者走进商场,樱花香气扑面而来,顷刻间就穿越到了“樱”之国。

作为本次暖春樱花季的主角,樱花树在金虹桥随处可见。它们是LG1迎宾广场的“许愿树”,消费者在现场扫码成为金虹桥会员,免费领取许愿便签,就能写下愿望挂在这些樱花树下。它们是LG1的樱花市集,两排用樱花元素点缀的日式风情摊位,摆放着琳琅满目的精致物品,消费者足不出“沪”即可体验“樱“之国女孩们剁手的乐趣。它们是LG2樱花大道上一颗颗见证过坚贞爱情与浓情蜜意的“爱情树”,它们浪漫梦幻,绚烂如云,看过每一个怦然心动的眼神,见证过每一对爱意浓厚的恋人。

最是一年春好处,古今人们都是如何春游的?

最是一年春好处,古今人们都是如何春游的?

最是一年春好处,古今人们都是如何春游的?

当然,想要体验异国风情,美食是必不可少的。活动期间,金虹桥还联动“日本街”的商户们推出了多款樱花限定美食,已经体验过的消费者纷纷表示色香味俱全。

此外,金虹桥还配置了樱花巡游表演、二次元樱花舞蹈、趣味樱花香薰DIY手作等限定活动,好玩有趣的表演十分吸睛,在场消费者纷纷踊跃互动。

绚烂梦幻的樱花街道、市集,各种形式的樱花限定活动、樱花限定美食,整个商场浸润在轻松浪漫的氛围中,无论是亲子出游、情侣约会还是朋友拍照打卡都十分合适。

古人作诗直抒胸臆VS今人艺术展表达情感

古人常常作诗直抒胸臆,所以才会有那么多赞美春之色的诗句流传下来。当代艺术家则喜欢通过画作表达自己的个人情感。2023年3月4日-4月9日,上海白玉兰举办IKKY奇珍艺兽展览,展出的作品配色大胆夺目,毛茸动物形象萌趣,展示着春的无限生机、活力与治愈力。

这是艺术家IKKY首次展出Fury Furry全系列30余幅作品,抽象细腻又可爱的大小生物画作,构建出了一个沉浸式毛茸茸的治愈世界。IKKY擅长珍奇异兽的细腻刻画,用鲜艳缤纷的色彩描绘出万物生灵的温暖能量,他希望通过自己创作的一个个温柔又怪趣的毛茸形象,让人们卸下坚硬的盔甲,同时又能被作品所呈现出的活力与治愈力所感染。

最是一年春好处,古今人们都是如何春游的?

最是一年春好处,古今人们都是如何春游的?

最是一年春好处,古今人们都是如何春游的?

春日萌发的不止绿芽,还有对生活的热爱。如果此刻正处于情绪低谷,不妨前去观看此类艺术展,从毛茸可爱的艺术形象中汲取能量,整理好心情继续出发。

春光无限,活力持续ing

IKKY奇珍艺兽展览期间,上海白玉兰还为年轻人专门打造了潮流艺术专场。

3月24日,专注于利用乐高积木为载体,制作创意与装置艺术的团队PIX Studio,将在小红书等平台开启PIX艺术圆桌直播,通过邀请商场的会员或路过的观众对艺术进行个人的分享,将观众带入其乐无穷的艺术奇幻世界。

3月26日,微光人声乐团和山谷人声乐团,将为观众带来阿卡贝拉音乐演出。前者成立于2018年,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怀揣热爱唱歌的梦想,坚信即使是微小的光芒,也能在黑暗中点亮希望,指引方向。后者是一支在Single Singers上海区阿卡贝拉高级实验班基础上成立的纯人声演唱团体,擅长的曲目类型十分广泛,从流行、爵士,到宗教、古典,以及民歌、世界音乐等,无论何种类型的音乐在山谷的演绎下都能带给观众崭新而独特的视听感受。

最是一年春好处,古今人们都是如何春游的?

最是一年春好处,古今人们都是如何春游的?

4月1日,SALATO节奏沙球演奏者,将带来激情无限的节奏星人音乐派对。以one man band街头风格演奏艺人的身份自主研发制作极具创意的DIY乐器装置——使用拖鞋作为敲击拍打,在演奏时不需要插电却能在听觉上给人一种类似合成贝斯的经典电子音色,错综复杂的水管排列加上复古“Sofubi”软胶玩具的视听组合,既可爱又酷炫。

最是一年春好处,古今人们都是如何春游的?

音乐拥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乐队和歌手的沉浸式表演中,在热力四射的唱跳中,听众渐渐忘却了自我,将肉体与灵魂交给旋律,像风一样自由,敞开心扉,袒露真实自我,这一刻接受失败的自己,接纳充满欲望的自己,音乐会洗刷一切迷茫、恐惧,为那颗被工作与生活打磨得渐渐枯萎的心注入能量,让热爱重新发芽,让梦想恣意生长。

春日限定,“愚”你同乐

上海白玉兰IKKY奇珍艺兽展览将持续至4月9日,所以还没时间前往参展的无需担心。适逢愚人节到来之际,上海白玉兰广场特别推出了“愚”你同乐的春日限定活动。

3.30-3.31,上海白玉兰IKKY奇珍艺兽展览愚人节活动当天票价上线限时特惠价:9元。大家可以去大麦、猫眼、移动的头脑博物馆等售票平台购买,购买特惠价票后,到展厅报暗号《白玉兰“愚”你同乐》即可兑换限定艺术口罩一个或徽章一枚。此外,到现场观展,还可收获艺术家亲笔手绘限定NELDA手办套餐。

随着近些年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国人物质需求基本都能得到满足,然而在这个快节奏、物欲横流的时代,纯粹的物质需求已无法填补人们精神上的迷茫与空虚,当下更需要文化艺术这样的“振奋剂”,让处于情绪低谷期的人为之一振,不断修复加固信念,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从古人踏马出游、挥毫泼墨的恣意潇洒,到今天我们春游踏青以及各种艺术活动的开展,本质上是一种春文化的传承,而人们对春天的喜爱归根结底是对旺盛生命力与治愈力的渴望。作为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品牌,上海白玉兰广场和金虹桥时刻洞察消费者需求,此次围绕春文化开展艺术活动,就是希望以春的生机勃勃,重新激发消费者对人生的热爱,激励他们即便历经疾风骤雨,仍无畏将来,勇往直前。

目前,上海金虹桥“樱”你而来四季花园暖春樱花季(3月3日-4月23日)和上海白玉兰IKKY奇珍艺兽展览(3月4日-4月9日)仍在盛大开展中,有兴趣的朋友可合理安排时间前往观展。

胡一天与华策合约到期 晒海边玫瑰大片与过去告别《长沙夜生活》长沙一夜预告曝新阵容 周冬雨给王栎鑫电影《脐带》曝“家的呼唤”正片片段 口碑发酵豆瓣猫沙溢喜提“他超爱”头衔 发文晒胡可时尚美照刘亚仁再次为吸毒道歉:会努力尽到我该负的责任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